【翻译】【merlin】The Little match Arthur + Leo

No.1   
原址:LOF不让放(……)

原作者: skellerbvvt

 
亚瑟一般不在意身高问题。他对自己的身高没有怨念。毕竟,他就是人类美型的标杆。高大坚毅,强壮有力。他能轻巧闪过攻来的剑,一点不带大块头男的悲剧。要是有人俯视他,他会在不爽袭来的那一刻对上述某人的鼻毛品评一二,然后那家伙就会马不停蹄地滚了。 
真的,他没想长得更高。不过事有例外,那就是梅林走过来和他并肩走到一块的时候。梅林堪堪高了他那么一点点。梅林在“身体上”压过了他。单想到这点,就让王子殿下头皮发炸,好像有只跳蚤深深、深深植入了他的颅腔之内。梅林并没有恃宠而骄,必须的,但他时不时会用目的明确的眼神看向亚瑟头顶,犹如在说:“哦哦,无错,王子确实是又彪悍又光辉灿烂,各式丰功伟绩斩于马下,比我聪明多了去强壮多了去,可是,我比他高。比他高哦亲。” 
完完全全不公平。特别在他登基之后,在他终于说服小男仆不要再缩头缩脑之后,这个问题越发严峻。伴着清晰而痛苦的一撑,嘭,梅林站直了。问题出现了。他就是高些,不可逃避的高些。而亚瑟呢——现在他君临天下,如此这般应该给众人做个表率——他绝望地想找个箱子站上去一辈子不下来。或者,或者就让梅小林给他一直跪着,采用格温亲梅林时的解决办法。莫佳娜曾说要给格温买个侏儒什么的,以备类似之用,被她打着哈哈笑过去了。 
亚瑟致力于落座更高的椅子,致力于抢先奔上楼梯,但是这货远远不够。只要他再高一丁点。不高太多,只高一点,不为顶天,只求踩梅林于脚下。当然了他得重新学习掌握平衡,花点时间习惯新视野,不过新视野总不是件坏事,然后,他就彻彻底底地,在所有事情上都傲视梅林了。撇开魔法那坨不说的话。可说真的,魔法特技简直像命运赠与他的安慰奖,比如:“是的,我们完全了解,你的一生都将在亚瑟的阴影之下度过,他诚然是日光之下发生的最美好的事。所以呢,作为补偿,你能把一个肥皂泡泡变绿。你还满意吗?” 
直到他发现了一瓶增高药水。增高药水并没有增高。有一说一,它没有增高。有二说二,它完全没有增高。说二……说实在的,它根本、完全、超级没有增高,而这就是他爸为什么要封杀魔法的原因。因为,没有人会鸟一个身高和高脚杯一般大小的国王。 
梅林在地上笑成不可救药的一摊,亚瑟趁机走到梅林脸旁边,狠踹那笑意吟吟的眼睛,糊弄那巨大的嘴,接着梅林平静下来,噪声太大亚瑟可受不起。他捻起小亚瑟,这样他就可以坐在他的手掌里了,霸气外露地坐着。 
 “你做了啥?”梅林问他。 
 “没什么。把我变回来。”亚瑟双手抱胸。 
 “可是,你不说你做了啥我就不知道解法。我可能把你变成一只蟾蜍。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。” 
 “是正常的蟾蜍,还是小——”亚瑟吞下后半句,起身,双手抱胸。“给我变。” 
 “遵命,殿下。”梅林笑得春光灿烂,一边拍拍他的头。 
 “我要灭了你。我要灭得你灰都不剩。” 
 “是,没错,你这样做吧。我先让你停止吱吱叫了再说。” 
 “老 子 不 会 吱 吱 叫!” 
--- 
他或许有些过于沾沾自喜,他杀掉的老鼠们可是和他一般大小,而且,梅林显然也没能比他干得更好。亚瑟以典型英雄主义的姿势伫立在死老鼠尸体旁,他琢磨着,他也许可以驯两只猫来当座骑?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2.Leo

 在一个罕有的,既没有魔法也没有俗世烦扰的夏日午后,亚瑟和梅林骑马来到郊外,那天暖洋洋的,没有气势汹汹的热浪向你扑来,亚瑟也从繁忙的公务里脱开身,他们骑着马,远离城镇,准备在懒散而闲适的湖畔漫步中度过这个下午。

两人分享着面包奶酪加水果,还有薄薄几口美酒。等这些都下了肚,亚瑟向后一斜,躺倒在草地上,吐出一声太过戏剧化的叹息。 

“美极了。我刚刚做了个决定:我弃权,我再也不要回卡美洛。我再也不要动了。你去当王子。要不就让莫佳娜篡位去吧,我无所谓。”

梅林倚在老柳树遒劲多节的枝干上,轻轻笑了笑。 

“你现在是这么说,回去肯定变卦。等我忙着帮莫佳娜打理国事,而你又饿了的时候,你就有得好瞧吧。”

“莫佳娜那边,桂尼维尔会帮把手。而你,你呆在这儿,然后喂我吃葡萄。” 

“葡萄都吃完了。” 

“我想这点小事难不倒你。”亚瑟轻描淡写地说。

他把手臂枕在脑袋底下,不安分地动着,试图找到个舒服的姿势。

梅林看着他,笑得十分狡诈。 

“退一万步说,我觉得你会被枕头诱惑回去。”梅林不失时机地指出。

亚瑟哼唧:“我才不需要为枕头回卡美洛。”

为证明此点,他站起身,走过去,他和梅林之间并没隔多远距离,他在梅林两腿之间躺下了。

 “你在——”没等梅林说完,亚瑟已经把头枕在梅林大腿上。 

“明白了没?虽然有点硌人,但你不失为一个好枕头。”

 “我还真是受宠若惊。”梅林笑着说。

 “我也是。”不消一会,亚瑟的呼吸放缓,气息变匀。他身上穿着件旧罩衫,红的那件,系带松松地开着,束剑带和价值不菲的靴子不见了,他的面色安详平和,不再是那个被责任和义务压得喘不过气来的王子。

此情此景着实不错,梅林想,尽管他动弹不得,被卡在柳树和亚瑟强壮的身体之间,他倒是不在意。

出于某种奇妙的感觉,梅林伸出手,梳理着亚瑟的头发,他抚平被清风弄乱了的发丝。这发缕摸上去软的不可思议,而且被阳光照得温热。亚瑟似乎已经入梦,无法发声抗议,所以梅林重复了这个动作。

他轻柔地拍着,他有种错觉,好似拍着的是一只正在午间小睡的,体格巨大的猫科动物。或者一只狮子,一只金色的,高傲的狮子。或者一只可笑的斑纹猫,记载在盖乌斯藏书里,跑得奇快的那种……

梅林的思路滑开去,滑到此刻的静谧里。

一切是那样自然而然——河水静静地流淌,亚瑟依偎在他身上,胸膛伴随呼吸起伏——当亚瑟开口说话的时候,梅林已然打起了小盹。 

“你在玩我的头发?”亚瑟眼睛没有睁开。 

“如果你准备抱怨底线和私人空间那档子事,我得提醒你,是你先在我大腿上睡觉的。”梅林停下动作,但没有抽回手。

亚瑟的嘴厥成一个小小微笑的形状。 

“我又没叫你停,你干嘛停?”所以梅林接着抚摸。

他的手指慵懒地擦过亚瑟发间,轻轻卷着,亚瑟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,软声软气的。 

“如果我不是王子,你还会在这吗?”他说。 

“嗯哼,我不知道。也许……”他装成思考的样子,“你愿意分享你的葡萄吗?”

亚瑟脸上小小的微笑展开成大大的微笑。

“我会的。” 

“那就是了,我觉得我会留下。” 

“棒极了。”亚瑟说。他可没有喵喵叫,人才不会喵喵叫,不过,人会做和喵喵叫差不多的事情。  
END   


2011.4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蛋白氛❤ | Powered by LOFTER